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香港四川總商會受邀參加2019年成都市回鄉省親企業家新春座談會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19-02-12

2019年2月11日,“改革開放新時代,天府逐夢再出發——2019年成都市回鄉省親企業家新春座談會”在成都成功舉辦。本次活動由成都市人民政府主辦,成都市投資促進局、成都市工商業聯合會和川商總會承辦,旨在新春佳節之際,邀請企業家朋友一起共慶佳節、共謀發展,爲廣大企業家特別是川籍企業家在蓉投資發展搭建交流合作平臺。

微信图片_20190212093019.jpg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長羅强,成都市委常委、統戰部長、市總工會主席吳凱出席活動,川商總會會長、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川商總會輪值會長、通威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元,以及來自上海、遼寧、廣東、廣西等20多家省級四川商會代表,德國、澳大利亞、波蘭等近10家海外川籍商會代表,紅旗連鎖、普瑞控股等130余位川商代表參加活動,香港四川總商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黃冬受邀代表香港四川總商會出席。

“成都魅力”與日劇增 

羅强市長力邀川商同頻共振齊發展

“我們相信企業發展了地方經濟就發展了,地方經濟發展了,這個地方老百姓的福祉才能提高。感謝大家爲成都發展做的貢獻!”

微信图片_20190212093031.jpg

成都市人民政府市長羅強致辭

會議上,羅强市長向廣大企業家和關心支持成都的社會各界朋友表示衷心感謝和熱烈歡迎,幷致以誠摯的問候和美好的節日祝福。

羅强談到,2018年是成都發展史上極不平凡的一年,成都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爲指導,在廣大企業家的關心支持下,全市經濟社會實現高質量發展,經濟保持穩定增長,産業項目加快引進,民營經濟持續健康發展,開放水平不斷提升,城市功能不斷完善,污染防治成效明顯,營商環境大幅優化。當前成都擁有全面創新改革試驗區、內陸自由貿易試驗區、國家自主創新示範區、國家級天府新區等多重戰略機遇,隨著出臺多條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的政策和措施,成都發展的“勢”與“場”加速躍升,面臨著難得的好機遇,真誠邀請廣大企業家朋友扎根成都,加大在蓉投資,在成都新一輪發展大潮中贏得主動、搶占先機。

同時,成都市發展和改革委員會主任楊羽和成都市經濟與信息化局局長陳志勇分別介紹了成都市總體産業布局及産業功能區建設、省市促進民營經濟健康發展若干政策措施等情况。

受益家鄉發展機遇

川商代表講述“與成都共發展故事”

座談會上,川商總會會長、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川商總會常務副會長、普瑞國際董事長何凱,言幾又董事長兼CEO但捷,數聯銘品科技CEO曾途幾位來自文化、新經濟、創新創業等不同領域的川商企業家代表作交流發言,分享了各自與成都共發展的故事與心得,幷爲成都建設發展積極獻言獻策。

微信图片_20190212093041.jpg

川商總會會長、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致辭

“民營企業的優秀代表”、被授予“改革先鋒”稱號的川商總會會長、新希望集團董事長劉永好,現場分享了自己與成都共發展的“成都故事”。

劉永好表示,省市領導能把春節後上班第一天放在民營企業身上,跟大家交流溝通,聽取意見,這是對省市民營企業的肯定,衷心感謝成都市對川商企業家的關心、幫助和支持。

過去37年,新希望集團與成都共同發展、進步,取得了不錯的成績,已經從經營産品的企業,正在轉變成既經營産品又經營企業、孵化企業的平臺。未來,新希望將進一步在農牧、醫療、生化、金融科技、環境整治等産業方面加大投入,做出經濟貢獻。

作爲川商總會會長,劉永好也談到,川商總會成立三年來,逐漸成爲聯繫、引導和幫助民營企業健康發展的一個重要抓手。2019年,川商總會在積極參與籌備“世界川商大會”,不但打造一個川商交流的活動平臺,還希望打造爲一個川商和成都市民的嘉年華。通過3-5天的活動,打造成都的川商嘉年華,推動成都的品牌力,帶動川貨出川,增進川商品牌。這既是全川的嘉年華,也是成都市的嘉年華,在幾天時間裏把成都打造成全球的聚焦點。

另外川商總會將積極支持和引導川商在成都的投資,繼續在黨和政府的幫助指導下,把該做的工作做好,爲成都經濟和四川經濟的發展獻言盡力。

微信图片_20190212093512_副本.jpg

香港四川總商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黃冬與劉永好先生合影

成都市“全員出動”服務川商

解决企業在蓉發展實際困難

本次新春座談活動,成都市領導、有關市級部門負責人、22個區市縣主要領導與參加企業嘉賓話交流、談合作,積極探討在蓉投資興業大計。

本次會議開始前,成都市還收集各位企業家提出的問題和建議。會後,相關部門將對企業家們關注的問題逐條回應解决,以此推進營商環境的改善,提升企業服務的能力水平。

截至目前,“成都市回鄉省親企業家新春座談會”已成功連續舉辦三届。新春座談會是成都市與川商之間溝通的重要橋梁和平臺,也是成都構建親清政商關係、促進民營企業發展的重要舉措。近年來,成都市政府在政商服務、營商環境打造方面展現頗多亮點與創意,對于促進民營企業成長、成都經濟發展具有重要作用。

據悉,2019年也是成都市“國際化營商環境建設年”,成都市將以此爲契機,舉全市之力,不斷鞏固“親”“清”新型政商關係,切實打造法治化、國際化、便利化的營商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