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行業新聞

新聞資訊

川港建創新中心 打造科技服務直通車

來源:亞洲文旅網      發佈時間:2018-09-14

【亞洲文旅網訊】據人民網報道:本月底,從成都可乘坐高鐵抵達香港,這條高鐵拉近兩地距離的同時,作為中西部創新高地的成都高新區也正積極打造四川與香港創新科技服務的直通「高鐵」。

12日,記者從成都高新區獲悉,成都高新區與香港經緯集團全資控股的香港紫荊谷公司正式簽署戰略合作協議,共建成都高新(香港)創新中心。記者從當天的戰略合作簽約儀式上了解到,為促進香港「國際創新科技中心」建設,成都高新區和香港紫荊谷集團控股有限公司將發揮各自優勢,共建「成都高新(香港)創新中心」,突出「雙向、優質、便捷、創新」特色,打造四川與香港創新科技服務的直通「高鐵」,在香港和成都之間開出「國際融資直通車」「創科項目產業化直通車」「人才交流直通車」和「支持政策直通車」。

香港經緯集團副主席兼執行總裁陳亨利表示,成都承東啟西、聯通歐亞的西部國際門戶樞紐地位十分突出。加之成都高科技產業發展迅速、高校雲集、營商環境優越。在他看來,利用成都成熟的配套體系和區位優勢,相信此次合作將有力推動香港的先進技術向內地轉移和產業化,實現川港共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