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媒體關注 > 媒體報導

媒體關注

紫荊網:香港四川總商會成立 港川合作邁上新臺階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18-09-04

1531046404611.jpg

香港四川總商會會長嚴玉德先生致辭。

紫荊網(記者 李 浩)7月7日香港報道:由香港和四川兩地的商界精英,知名企業等組成的香港四川總商會7月7日在港正式成立,香港知名機構和企業代表、社會賢達等200余人應邀出席了香港四川總商會成立大會暨第一届會董會就職典禮。

著名川籍企業家,四川德瑞企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嚴玉德當選爲香港四川總商會會長,嚴玉德在致辭中說:“四川與香港長期以來保持著廣泛,緊密的合作關係。近年來,兩地在經貿、文化、科技等方面的合作不斷加深,一大批知名港企落戶四川,川港合作碩果累累。香港四川總商會也正是在這一背景下成立,其目的是爲了更好地團結港川兩地商界和社會各界友好人士,積極致力于推動港川合作交流與長期共同繁榮發展“。

嚴玉德還表示,香港四川總商會是秉承“港川兩地橋梁,資源整合平臺,商界精英之家”的宗旨而成立的,會員也大多都是在港川籍人士,對四川與香港兩地都有著濃厚的感情,希望香港四川總商會充分發揮橋梁紐帶作用,爲兩地交流合作牽好綫,搭好橋,促進兩地在更高層次,更寬領域合作發展,同時也歡迎更多商界精英加入。

典禮獲得了各界人士的祝福,四川省僑聯,川商總會以及成都市政協代表均在活動中宣讀賀詞,此外,川商總會代表向嚴玉德會長贈送紀念酒。

政府一貫以來支持幷鼓勵川港之間的交流與合作。今年5月,特區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訪問四川,與四川省委書記彭清華共同主持「川港合作會議」,在「一帶一路」建設、經貿、文化、金融等11個領域達成合作共識,標志著川港合作翻開新篇章。此次香港四川總商會的成立,無疑是川港合作的一大典範,商會將成爲深化川港合作的重要橋梁,成爲兩地招商的重要平臺,爲川港兩地的繁榮發展、爲雙方的合作共贏貢獻力量。

1531046422565.jpg

川商總會會長劉永好先生到會祝賀幷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