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川渝民營企業家齊聚成都,為兩地經濟發展建言獻策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3-02-24

【亞洲文旅網訊】2月23日第三屆川渝民營企業家合作峰會暨第五屆企業家天府年會在成都召開。本次峰會“以時代使命,科技與實業高質量發展”為主題,來自川渝地區的政府代表、優秀企業家代表共聚一堂,展示川渝民營經濟的活力,並為兩地經濟發展建言獻策。

c83d70cf3bc79f3df724fe8005ef091a738b2916.jpg

作為本次大會的全國企業家代表,深圳海王集團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張思民在會上表示,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的構建,對民營企業發展來說更是趕上了重大發展機遇,各地的民營企業都不應做“圈外人”。“我們要積極引導吉商主動融入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充分發揮各自優勢。”張思民介紹,具體圍繞食品、醫藥產業為重點的消費品工業集群,以及汽車、新能源、大數據、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等領域展開深度合作。進一步推進生物醫藥、農產品加工等項目落地,進一步和成渝共同進步,注入可持續發展的創新產業和生機、活力。

微信图片_20230224112006.jpg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統戰部長趙俊民(圖1左)、川商總會會長劉永好(圖1右)出席會議

重慶忽米網絡科技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鞏書凱作為本次大會的重慶企業家代表,他圍繞數字經濟賦能制造業高質量發展的實踐進行分享。鞏書凱認為,民營企業靈活性強,能為數字經濟提供科技迭代的支撐,適合充當數字經濟迭代技術、創新業態的排頭兵。在數字經濟飛速發展的大趨勢下,他建議,制造業龍頭企業應積極吸收新興技術,加固在產業鏈上的話語權;中小企業應盡快擁抱數字化,實現產業鏈供應鏈的數字化轉型,盡快淘汰粗放的管理模式等。

微信图片_20230224110940.jpg

香港四川總商執行會長黃冬應邀出席

作為本次大會的四川省企業家代表,宜賓五糧液股份有限公司(簡稱“五糧液”,000858.SZ)黨委副書記蔣文格在會上表示,“自古以來,四川商業發展始終敢為人先。隨著四川在全國的地位不斷提升,川商企業也趕上了時代機遇。”五糧液是川酒龍頭企業,在四川省優勢產業高端化、傳統產業信新型化的發展新階段,五糧液將繼續發揚龍頭的引領作用。

從現場獲悉,本次會議不僅有優秀企業進行主旨發言、主題演講,還開展了“對話市長”活動,來自四川遂寧市、樂山市,重慶市榮昌區等地的政府代表,現場介紹各地民營經濟的營商環境情況。此外,現場還進行了“十省(市)商會總會(聯合會)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高質量建設”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