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第七屆全球川商年會在成都舉行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3-01-17

1月16日,以 “勢與事——致敬奮發者 勇毅譜新篇”為主題的第七屆全球川商年會在成都舉行 ‍

7e63b3cc945b4780ad41eeff637cce98.png

本屆年會由 四川省教育廳、四川省科學技術廳、四川省民政廳、四川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四川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四川省農業農村廳、四川省人民政府駐北京辦事處、四川省政府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四川省體育局、四川省鄉村振興局、四川省地方金融監督管理局、四川省經濟合作局、四川省中醫藥管理局、四川省藥品監督管理局、四川省社會科學院、四川省工商業聯合會、四川省歸國華僑聯合會、成都市工商業聯合會、四川日報報業集團等省級相關部門指導, 川商傳媒主辦, 30餘家全國各四川商會、海外四川商會、四川省異地商會及香港四川總商會聯合主辦。

2d13f6d60b9b4f94ac2fde0b4835566d.png

年會期間,重磅揭曉了“2022傑出川商”各獎項獲獎名單發布了 “2022川商品牌榜”榜單同期舉辦了 “全國川商會長秘書長聯席會”第十屆四川省政協副主席解洪出席年會並講話。主辦單位領導, 四川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徐文禮出席年會並致辭。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通威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元出席年會並致辭。

四川省經濟合作局二級巡視員紀雲文,四川省政府駐廣州辦事處二級巡視員王強,四川省人民政府駐廈門辦事處主任陳俚君,四川省人民政府駐沈陽辦事處主任何仕剛,成都市工商業聯合會副主席盛成皿等指導單位相關領導出席年會。

西南財經大學馬克思主義經濟學研究院院長、中國區域經濟學會副會長、四川省委省政府決策咨詢委員會委員 丁任重,數字經濟智庫副院長、中國與全球化智庫研究員、中國人民大學政治學博士 儲殷,上海寬創國際創始人、董事長,上海市經信委區塊鏈技術智庫專家,國際設計科學學盒元宇宙研究會(ISDS-META) 會長 張東博士出席年會並作主旨演講。

主辦單位領導,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川商傳媒總經理、總編輯 王仁剛出席年會。

a3360a8073154f18ac6b9b86088e9416.jpeg

成都紅旗連鎖股份有限公司黨委書記、董事長、總經理 曹世如,西藏四川商會會長 林春福,浙江省四川商會會長 何勇,內蒙古四川商會會長 陳興國,新疆四川總商會會長 杜鈺,新疆生產建設兵團川渝商會會長 胡珍超,甘肅省川渝商會執行會長 吳心見,北京四川商會執行會長 鄭偉,達商總會黨委書記、執行會長兼秘書長 鄭權國,濟南市四川商會會長 李代兵,四川省江西商會會長 黃建芳,四川省新疆商會會長 羅川疆,四川省安徽商會輪值會長 季業軍,四川省甘肅商會執行會長 馬生富,四川省山西商會執行會長 賈立峰,西藏四川商會黨委書記、秘書長 胡志勇,上海市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李雪輝,廣東省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鄭強,廣東省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尹華東,遼寧省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趙順強,寧夏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蔣德全,內蒙古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何銘,內蒙古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易發林,內蒙古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何海生,內蒙古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何川,黑龍江省四川商會常務副會長 吳盛明,河南省川渝商會常務副會長、鄭州市綿陽商會會長 楊小容,深圳市四川商會副會長 潘皞等全國川(渝)商會會長、執行會長、常務副會長代表出席年會。

四川省異地商會聯合會、四川省浙江商會秘書長 劉良緒,川商總會副秘書長 趙淩等全國川(渝)商會秘書長代表出席年會。

此外,來自四川省級相關部門領導,知名川商、知名企業家等共計500餘人參與這一年度財經盛典。

領導寄語:

要堅定信心,共創川商新輝煌

十届四川省政协副主席解洪.png

第十屆四川省政協副主席解洪在致辭中提出,川商要進一步悟透“時”“勢”“事”,在把握大局大勢中,共同謀劃自身發展、川商發展,踴躍返鄉投資,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四川現代化建設。解洪說,看“天時”,就是要悟透我國發展仍面臨著重要戰略機遇。中國發展的步伐勢不可擋,具有天時人和的優勢;觀“大勢”,就是要看到我國經濟長期向好的趨勢沒有變。中央經濟工作會議指出,今年經濟運行有望總體回升,我們一定要樹立堅定的發展信心;謀“大事”,就是要以中國式現代化引領川商現代化發展。高質量發展是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的首要任務,也是廣大川商持續健康發展的唯一出路。

川日报报业集团党委委员、副总经理徐文礼.jpeg


主辦方領導,四川日報報業集團黨委委員、副總經理徐文禮在致辭中表示, 全球川商年會是貫徹落實四川省委關於“建立全球川商交流合作機制”,為經濟發展注入新動力、增添新活力、拓展新空間決策部署的具體舉措,是四川財經領域年度大型品牌活動。今後,四川日報報業集團將一如既往地關心和支持全國川商的發展壯大,講好川商發展新故事。川商傳媒將進一步推進媒體融合發展,做大做強媒體平臺,持續提升媒體傳播力和影響力,為川商發展鼓與呼提供更廣闊的舞臺。 希望全國各地的川商朋友們在此多交新朋友,多挖新商機。希望所有參會嘉賓、經濟學者、知名企業家用智慧為川商發展照亮未來之路,共同為四川經濟高質量發展作出新貢獻。

嘉賓致辭:

拼經濟,要全面看待“時、事、局”

国人大代表、全国工商联副主席、通威集团董事局主席刘汉元.png

全國人大代表、全國工商聯副主席、通威集團董事局主席劉漢元說,川商興則四川興,川商強則四川強。川商是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參與者。自改革開放以來,一批又一批川人、川商走出巴蜀大地,前往全國各地辛勤打拼、激情創業,形成了一大批實力雄厚的川商企業,湧現了一批在全國乃至世界知名的優秀川商代表。

劉漢元表示,本屆年會主題聚焦“勢與事”,作為民營經濟的參與者,我們一定要客觀看待經濟發展的形勢,全面看待“時、事、局”,謀新篇、幹實事,努力做新時代的開拓者和奉獻者;我們一定要守正創新,持續加大自主創新力度,充分發揮民營企業在科技創新、成果轉化、市場效益中的優勢作用;我們一定要努力進一步弘揚企業家精神,保持戰略定力,堅定發展信心,把企業經營與服務祖國、服務人民統一起來,堅定產業報國、實業強國的信念。通威也將在光伏領域持續領跑,助推我國能源轉型,為全面推進中華民族偉大複興,為全人類可持續發展貢獻更多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