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僑連世界·聚力天府”——2022成都海外華僑華人社團大會在蓉開幕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2-11-17

LOCAL166866244586444XGNRUV7H.jpg

11月17日,由中國僑聯指導,成都市人民政府、四川省僑聯主辦,成都市政府僑辦、市僑聯承辦的“2022成都海外華僑華人社團大會”在成都開幕。

中國僑聯副主席、四川省僑聯主席劉以勤,成都市委常委、統戰部部長、市總工會主席劉玉泉,市政府副市長林楠,四川省委統戰部二級巡視員李曉翔出席。此外,還有市相關涉僑單位和市級相關部門負責同志,德陽、眉山、資陽三市涉僑單位負責同志,香港四川总商会、香港同鄉會以及來自6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海外華人華僑社團、商協會負責人、僑資企業代表以及華文媒體記者共300余人線上線下出席會議。大會由市僑聯主席劉智慧主持。

本次大會得到中國僑聯、海外華僑華人社團的高度重視和支持,中國僑聯程學源副主席專程發來祝賀視頻,西班牙僑商總會等來自10多個國家和地區的30多個海外華僑華人社團發來賀信賀電。

大會以“僑連世界·聚力天府”為主題,旨在持續擴大海外華僑華人商協會(成都)協作機制成果,聚合成都、德陽、眉山、資陽四市僑務資源,做到思想共築搭“同心橋”、資源共享搭“合力橋”、活動共辦搭“聯誼橋”、服務共進搭“奮鬥橋”,匯僑智、聚僑力、促項目、謀發展,為助力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成都都市圈建設和建設踐行新發展理念的公園城市示範區貢獻僑界力量。

XH__4118.JPG

劉玉泉代表成都市委、市政府向出席大會的各位領導、各位嘉賓和僑界朋友表示熱烈的歡迎。他說,正是在包括華僑華人在內社會各界人士的關心幫助支持下,新時代十年成都在融入和服務國家發展大局中取得了日新月異的發展變化。他表示,衷心希望廣大海外華僑華人社團負責人和海外僑胞繼續關心支持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和“成都都市圈”建設,積極為經貿文化等各領域交流合作牽線搭橋,熱忱歡迎廣大海內外僑胞來川來蓉投資興業發展,與我們攜手一道,共享發展紅利、共創美好未來。

XH__4040.JPG

四川大學商學院教授、金融研究所主任唐英凱以《中國式現代化與投融資新機遇》為題作主旨演講。

在嘉賓發言環節,歐洲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主席曹燕靈表示,將以此次交流會為契機,尋找機遇,合作共贏,以多種方式向住在國進行宣傳推介,充分發揮“引擎”和“助推器”作用,攜手歐洲僑團與成都共同促進各領域交流合作,希望能在不久的將來雙方建立戰略合作關係,擴大雙方的合作領域,加快實現共謀發展、互利共贏的美好願景。

XH__5096.JPG

馬來西亞-中國總商會全國總會長盧國祥表示,海外各地的愛國僑團時時刻刻心系祖國,願為祖國的建設和發展貢獻僑界力量,相信馬中總商會與四川成都未來的合作,將會越來越緊密與深入。

美中公共事務協會會長滕紹駿在發言中表示,願意積極參與到四川、成都的建設上來,參與到中國以國內大循環為主體、國內國際雙循環相互促進的新發展格局中來,要更加堅定團結同胞,促進中美民間友好交流,為中美關係穩定發展作出新的努力,支持祖國發展建設,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共同致力於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全日本華僑華人社團聯合會會長賀乃和表示,期待與四川乃至成都在未來繼續加強交流與合作,攜手共進、砥礪前行,既要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和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又要推動中日關係不斷往高處去、向寬處行,開闢新時代中日關係的光明前景,為兩國人民帶來更多福祉。

在“天府雲醫·蓉僑康”海外惠僑遠程醫療站(米蘭站)啟動儀式上,成都市政府副市長林楠,市僑辦主任鐘毅,市衛健委副主任黃友靜,成都市中西醫結合醫院院長陳澤君登臺啟動。

在成都都市圈宣傳推介環節,四川省成德眉資同城化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常務副主任尹宏向參會嘉賓專題推介成都都市圈投資環境和最新招商引資政策及投資清單。

當天下午,大會還將舉辦歐洲華僑華人社團成都合作峰會和成都—東盟外貿企業合作發展大會。11月18日,參會嘉賓還將赴成都市青白江區與德陽市參觀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