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新聞資訊 > 商會動態

新聞資訊

巴中市恩陽區召開開放引領大會

來源:香港四川總商會      發佈時間:2020-10-15

微信图片_20201015145550.jpg

巴中市恩陽區委書記楊波在會上講話

微信图片_20201015145534.jpg

香港四川總商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黃冬代表總商會出席大會

微信图片_20201015145541.jpg

香港四川總商會應邀出席大會

2020年10月14日,巴中市恩陽區開放引領大會在恩陽錦江飯店舉行。香港四川總商會常務副會長、秘書長黃冬應邀出席大會。巴中市恩陽區委書記楊波在會上致辭并對恩陽區進行了推介。

恩陽區綜合簡介

巴中市恩陽區系2013年1月18日經國務院批准設立的縣級行政區。東靠巴州區,西連閬中市,北接南江縣,南鄰儀隴縣,幅員1177 平方公裏,轄15個鎮、3個街道,309個村(居),總人口65萬。

[生態優良,資源富集]恩陽處於低山、長梁高丘地貌向平緩坡臺狀丘陵地貌過渡地帶,屬米倉山南麓丘陵地貌。全境地處亞熱帶季風性濕潤氣候區,冬暖、春旱、夏熱、秋涼,四季分明;無霜期長,光照適宜,雨量充沛,氣候溫和,適宜於多種農作物的生長,是綠色果蔬、道地藥材、生態畜禽等資源的富集區。

[曆史悠久,文化燦爛]恩陽在新石器時代就有人類活動,自南北朝置郡,隋開皇十八年設縣,建制迄今1500年。1933年,紅四方面軍創建川陝革命根據地,在此先後設儀閬縣、恩陽特別市、恩陽縣。域內恩義文化、巴人文化、米倉古道文化、客家會館文化、皮影民俗文化等地域特色文化源遠流長、相互交融。紅梅仙子戀鶚、蒲道官斬巴蛇的美麗傳說,蘊含著這方水土的神奇色彩;保存完好的明清古建築群,彰顯著川北民居的獨特風格;彌足珍貴的紅軍遺址遺跡,傳承著徐向前、李先念等老一輩無產階級革命家艱苦卓絕的戰鬥曆程。

[區位獨特,潛力巨大]恩陽地處成渝西幾何中心和關天經濟區粘合帶。巴中恩陽機場2018年通航,成巴、巴廣渝高速穿境而過,正在建設的漢巴南鐵路過境設站,規劃建設的綿巴萬高速過境恩陽,1小時通達廣元、漢中、達州、南充,3小時通達成都、重慶、西安。恩陽正加快成為名符其實的巴中西向南向橋頭堡、川東北綜合交通新樞紐,發展空間不斷拓展。

恩陽連續三年被省委省政府表彰為“縣域經濟發展先進縣”“全省脫貧攻堅先進縣(區)”。2018年8月,經省人民政府批複,恩陽區退出貧困縣序列。區委、區政府正團結帶領全區黨員幹部群眾認真貫徹落實中央、省、市決策部署,建設產業新城、旅遊新城、空港新城,走出新城新業新路子。